大丰:7所学校学生接受航天知识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29 16:47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24日-26日,由大丰区教育局、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航天知识进校园助力孩子航天梦”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走进人民路小学、第一小学等7所学校,为广大学生带来一道精彩纷呈的航天知识“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邀请书式童年阅读研究中心院长、亲近母语点灯人读书会·常州分会会长、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姚澄授课。姚澄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权威真实的视频、生动有趣的图片、鲜活详实的事例,循循善诱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极大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成为一名宇航员是许多小朋友的梦想,但航天梦要建立在良好的身体素质、强大的精神力量、扎实的科学知识之上。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课上,姚澄还精心设计了知识问答、模拟训练、一站到底等多个互动环节,鼓励孩子们勇于提问、勤于思考,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领会中国航天员的航天精神,姚澄邀请小朋友上台模拟宇航员失重训练,并赠送航天图书,满足孩子们对神秘航天事业的好奇心。区第一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杨雯茹说:“听了姚老师的讲座,我觉得航天知识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了解科学知识。”

据悉,“名家阅读讲座进校园”是大丰区图书馆重点打造的阅读推广品牌,活动注重未成年人的文化引导与熏陶,紧扣学生需求、突出阅读特色,有针对性地引导青少年阅读,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推动家庭阅读、社会阅读,在全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全区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