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医”心为民办实事惠民服务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11-26 09:42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都区卫健系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多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23日,记者来到盐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今年新建的发热门诊。这是一栋独立的单层建筑,总投资近600万元,面积达430多平方米,内部设置有预检分诊台、挂号收费窗口、药房、诊室、输液室、留观室等,并且配备了急诊抢救室。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患者进入后,所有检查包括一些化验单取样均在此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发热门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许多先进的设备都在这里24小时待命。据了解,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患者挂号、就诊、核酸检测、取药等全流程都在发热门诊内“一站式”解决,且有专人引导。新建的发热门诊极大地改善了盐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传染病救治的就医环境,提高了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能力,为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新屏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卫健系统坚持以深学促实干,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就医难”等问题,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项目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平安盐都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