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幸福云彩,点亮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2021-11-24 09:0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初冬傍晚,虽寒意阵阵,但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云彩新型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内却暖意浓浓,社区居民们自发组成的文艺表演队正在排练新创作的锣鼓说唱节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轻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唱词、自豪幸福的表情让围观的村民忍不住跟唱。“不再怕晚上冻手冻脚的,有大空调暖和极了,也不怕黑灯瞎火的,这大电灯多亮啊,现在的好生活,以前哪想得到啊!”环顾宽敞明亮的文化活动中心,刚刚从教师岗位退休下来的李素琴脸上写满了对新社区的喜爱。

告别农村,入驻城镇,谈起在云彩社区的新日子,同是居民又是黄桃产业承包户的江红亚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我承包的100亩黄桃收成不错,大概能赚20万左右,让我更开心的不仅是自己赚到了钱,我还能带动周边村民务工就业,他们不仅可以拿到土地租金,还能通过务工赚钱,这条致富路我是走对了。”

一个项目,就是一棵摇钱树。“今年,我们村集体收入大概在60万左右,比去年又上了一个台阶。”村党总支书记严学军说,市属国有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银宝集团在村里流转了4000亩土地种植优质水稻,还将村里闲置的厂房租过去了,现在村集体收入一跃成为镇“亚军”。老百姓“口袋”鼓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从2020年起,村两委从党建创新、文明创建和新型社区建设工作入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党性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朱云彩等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的革命精神,以烈士精神激发云彩人建设家乡的斗志。村两委还带领村里的老党员,通过带头当好文明创建的志愿者、监督员和宣传引导员,带动村里的男女老少,在全村形成“文明社区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浓厚氛围。社区广场内的议事亭是村民协商议事的好地方,每月一次,党员群众在这里说“家事”、议“家事”、评“家事”、知“家事”,一件件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得到了解决。主干道两侧墙体进行了喷涂粉刷,墙体绘画尽展文明新风,喷涂公益标语随处可见。免费体检不出村,疫苗接种不出镇,让群众“少跑腿”,让社会福利向基层延伸,是该村面向所有社区群众发放的社会“红利”。

每一个细节的背后既有发展的“热度”,更体现了民生“温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云彩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的这行大字格外醒目,更深深烙刻在每名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从产业致富到创业增收,从社区建设到公共服务升级……一张张笑脸,是最动人的画面,也见证着现代化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