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四举措提高《民法典》宣传覆盖率

发布日期:2020-09-09 10:41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实施意见》,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阜宁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动《民法典》宣传全覆盖。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奏响关键少数“奏鸣曲”。该县邀请苏州王健法学院董学立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组织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及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民法典》;面向机关发放《民法典》5000本,随时、随地学习《民法典》,提升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释放“叠加效应”,奏响部门联动“变奏曲”。该县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将《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情况作为“七五”普法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的内容;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举办了“学好民法典、共创和谐校园”法治巡讲、企业专场《民法典》知识讲座等活动,让《民法典》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

三是激活“乘数效应”,奏响线上宣传“小步舞曲”。开展民法典图文解读进网络,运用电视台《律师说法》节目、“德法阜宁”微信公众号、镇村“法润民生”微信群、《阜宁小司说法》等平台,持续推送《民法典》知识解读、公益宣传片、以案说法小故事等系列内容,不断扩大民法典宣传教育影响力、覆盖面,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四是放大“溢出效应”,奏响线下阵地“回旋曲”。充分利用各镇区法治文化公园、法治图书角等线下阵地,采取普法讲座、案例解读、法治文艺巡演、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民法典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组建全县法律顾问《民法典》宣讲团,开展民法典基层巡讲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心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