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年内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9 18:26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滨海港铁路专用线(滨海港铁路支线)可研报告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滨海港铁路专用线(滨海港铁路支线)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9〕1445号)中明确须在2019-2020年先行实施的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之一,是支撑盐城港滨海港区建设的重要集疏运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地区路网、优化货运结构、承接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推进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铁路专用线线路自既有青盐铁路滨海港站引出,向东北方向前行,进入滨海港工业园站,线路全长50.7公里,采用国铁Ⅲ级设计标准,正线数目为单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3.35亿元,批复建设工期为2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