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氢”装上阵 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7 16:39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氢能产业是具有战略性和先导性的新兴产业,代表着全球未来技术变革和能源发展的方向。近年来,盐都区把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氢能风口”,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推动氢燃料电池等氢能产业链和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9月3日,记者来到盐城高新区公交枢纽站时,一辆K11氢燃料电池巴士已经进站,乘客正在有序上车。

“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六点结束,每班间隔时间15分钟,每趟运营时间在50分钟左右,缩短运行时间,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盐城公交一分公司102车队队长郝其建告诉记者,投运的10辆K11氢燃料电池巴士行驶时具有低噪音、节能环保、舒适程度高等优点,同时车身变长、空间变大,受到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市民周先生说:“这种公交车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非常漂亮,服务态度非常好,又干净,没有噪音,没有汽油味。”

K11氢燃料电池巴士最大载客量为93人,加氢时间少于15分钟,续航里程达350公里,相比于充电2小时续航200公里的纯电动公交车,优势更加明显。自2019年11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累计运营超过4万公里,载客达8万人次。由盐都区兴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环保科技”使车辆不仅拥有了超过其他电池公交的续航里程,还使车辆在运营过程中更加绿色环保。

“第一,它排放的是水。第二,它跟电动车比较,比电动车减轻了大概有两吨重的重量,这就使得我们公交车载人的数量会大大增加。第三,不会像电动车需要充很长时间的电,它的加氢跟传统燃油车和燃气车的加油、加氢时间差不多。更重要的是,跟电动车比较,这个氢燃料电池车没有回收问题。”江苏兴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忠发介绍说,兴邦公司正在跟江苏中车盐城公司合作开发12米长60千瓦的公交车。另外,兴邦公司还在开发60千瓦和80千瓦两种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这将为未来产品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做好准备。

近年来,盐都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超前谋划布局氢能产业,兴邦能源科技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加氢站等前沿产业稳步发展。氢燃料电池巴士投入运营,不仅展示了该区推动氢能示范应用、加快氢能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成果,还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