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提纯金融生态“含金量”

发布日期:2020-09-22 08:48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省金融稳定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2019年全省金融生态县评比结果,射阳县在全省排名比2018年提升15个位次,增幅居全市第一。

2018年,射阳县被授予“2015-2017年度金融生态达标县”称号。近年来,射阳县根据省政府关于“金融生态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照《江苏省“金融生态县”创建考核办法》,坚持“市场决定、创新驱动、各方共建、扬长补短”的原则,积极推进金融生态政策环境、法制环境、信用环境、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建设,金融产业能级逐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逐步增强,信用信息体系逐步完善,民间融资秩序逐步规范,实现区域金融生态系统的动态平衡。

打击非法集资取得新成效。射阳县专门成立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深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意见》《金融生态建设“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严格按照“内紧外松、内外有别、积极稳妥、属地管理”原则,突出“属地稳控、部门监控、公安内控、舆情管控”四个重点,完善台账式动态管理机制、规范化应急处置机制、常态化宣传引导和舆论管控机制、网格化包保责任和问责机制,建立镇区属地稳控和部门分工监控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强化“打非”宣传,先后投入近250万元,印发各类资料200多万份,通过网站专栏、报纸专版、电视“解读”、专场视频公益广告、宣传折页、公开信、宣传明信片、警示标识、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集束式宣传。在所有金融营业网点门楣显示屏滚动播放“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宣传字幕,在县城车站、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子显示屏和农村交通要道、护栏分别滚动播放和悬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在县城步行街举行大型广场式集中宣传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深化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月活动和全县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同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以“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理财”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共进镇(区)、进村演出400多场次、6万多人观看。按照“属地管理”“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排查责任,加强分类处置和督导检查,着重对现金贷、网络信贷、第三方支付、P2P网贷等互联网金融,对以私募股权投资、原始股、种植、养殖、项目开发、庄园开发、生态环保投资等新业态名义提供所谓高额回报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进行排查整治,并对每个涉金类非金融组织分别明确一名镇区挂钩领导、镇区机关挂钩人员、镇区派出所挂钩人员和村居联络员,做到严防死守、露头就打、不留隐患。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赴各镇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检查工作,引导各类经济组织守法合规经营,及时落实整改。

维护金融秩序取得新进展。射阳县全力化解不良贷款,对金融机构100万元以上的不良和逾期贷款进行全面排查,坚持依法依规,实行“一案一策”,通过合作转化、招商重组、诉讼执结、申请核销等多种途径,妥善处置化解不良贷款。全力处置金融债权,组织开展“金融债权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建立金融债权案件“执行绿色通道”,依法保护金融债权,加大对恶意逃废债等非法行为打击力度,切实提高金融案件执结率和金融案件标的额兑现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