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全面推出智能助老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17 16:26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东台市采购的一批兼备科技性和实用性的助老用品即将走进老人家庭,助力老年人过上安全、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便捷的助行服务,东台市在前期入户调查掌握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特殊需求的基础上,综合各项指标为老年人选择适合出行的智能双报警拐杖。首批智能拐杖将惠及该市4个镇区200名半失能老人,满足老人的细微需求,让养老服务将更加多样和便捷。

“老人拄着智能拐杖外出,如果不慎跌倒,智能拐杖内置的应急报警器能发出超过100分贝的警报声。同时,智能拐杖还配备了高亮闪灯红光警示,在夜晚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发出求援信号,也能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民政局工作人员小周解释道。“有了智能拐杖,我和闺蜜们出门散步更加安全了,孩子们再也不用为了我的出行担心了。”家住玉带桥社区的王忠兰老人开心地说。

除了智能拐杖,智能手环发放工作也于日前完成。每部智能手环发放之前,工作人员都会将包括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监护人电话在内的用户信息录入智慧养老系统。智能手环戴在手腕上,老人能实时监测自己的基本健康数据,一旦遇到紧急事故,就会第一时间联系老人亲属。通过这只手环,可实现老人心率、血压等健康数据积累记录,精确定位老人的地理坐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