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0-08-25 15:55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滨海县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打好重点路段整治攻坚仗。推进国省道重点部位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紧盯“四乱三非两不全”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确保隐患全部整治到位。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及时整改上级交办和自排的道路隐患,深化“警保合作”,落实“两站两员”,推进“千灯万带”建设,增加安全防护设施,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效能。

打好重点车辆整治攻坚仗。推进接送学生车辆和非标电动车整治,重点整治非标电动三、四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行驶、非法载客营运,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推进无证摩托车专项整治,通过排查摸底、强化宣传和持续开展路面清查等手段,集中力量、集中时段加大对无牌无证摩托车的专项整治力度,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浓烈的整治氛围。

打好重点人员整治攻坚仗。严控高危驾驶人,重点排查禁驾、失驾人员,全面梳理高危人员及关系人名下车辆,通过以车找人、人脸识别等手段,严查严控高危人驾车滋事惹祸。严控违法驾驶人,滚动清零持A、B证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达标。

打好重点企业整治攻坚仗。强化渣土运输车治理,对涉及渣土运输的企业,落实长效常态管理措施,提升管理能力水平。推进挂靠企业治理,针对我县广泛存在的车辆挂靠企业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按照挂靠标准,核查、整顿一批存在挂靠问题的企业,清理一批挂靠车辆,夯实源头监管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