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43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改造总建筑面积达169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2020-08-24 17:1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以前小区里有不少违章建筑,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有损小区的整体形象。如今好了,违章建筑‘一扫光’,小区面貌焕然一新。”8月20日,市民发出由衷的感慨。江动南舍小区是亭湖区今年4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今年以来,亭湖区进一步强化“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群众呼声、顺应群众意愿,由亭湖区住建局等部门牵头,着力对43个老旧小区进行全方位改造。据悉,改造总建筑面积达16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5031万元。其中,基础型整治主要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解决供水、排水、供气、供电等需求;提升型整治则在保基本的基础上,实施加装电梯、房屋维修改造、配套停车场及充电桩等。在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4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处于扎实有力推进之中,目前已完成立项等前期工作,已对40个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39个项目已通过亭湖区财政概算审核;通过招标选聘项目监理单位,落实跟踪审计单位,亭湖区财政为筹集区级配套资金,完成特别国债9000万元申请事宜。

为推动项目精准化、靶向化实施,亭湖区政府老旧小区整治专题会办会明确,亭湖区国有平台海瀛集团公司为亭湖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的施工主体,亭湖区相关代表与海瀛集团签订了项目代建协议。对亭湖区17个投资额在400万元以下的整治项目,直接面向亭湖区内优秀建筑企业,通过邀请招标的方式,确定了施工队伍,目前亭湖区毓龙街道6个项目施工队已进场。与此同时,全面启动各整治项目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亭湖区先锋街道江动南舍、大洋街道中兴小区已基本完成拆违任务。26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由海瀛集团配合小区改造一体化实施。亭湖区大洋街道海悦社区的阳光花园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多年来,由于小区配套设施陈旧,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烦恼,大家要求改造小区的意愿强烈。此次地方党委政府投入260万元,对小区进行大力度改造,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并积极参与改造整治,用实际行动为提升家园宜居度出力。据悉,除市城投公司负责设计的3个小区及双元公寓预计在12月底完成综合整治任务,其他39个老旧小区有望在10月底基本完成综合整治施工任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