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暨优质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1 11:11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暨优质化建设推进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市直学校分管负责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近70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秉持“常态化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努力巩固提高常态化建设成果;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苏委教【2019】1号和苏教办关【2019】2号文件精神,按照《盐城市教育局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规划》和《盐城市基层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制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力有序推进优质化建设。市局关工委确保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任务,下半年顺利接受省厅合格认定;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要确保按照各自规划,如期保质完成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任务;市直学校必须与市局关工委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于6月底前不折不扣完成省厅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后10条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鼓励、支持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和市直各学校关工委与市局关工委同步推进优质化建设,鼓励、支持县(市、区)所属中小学与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同步推进优质化建设,确保市直学校关工委在2021年底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在2023年底前分别完成优质化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面对今年的新冠疫情,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部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加强个人防护、参与联防联控、积极奉献爱心、报道好人好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正能量。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绝不可掉以轻心。要在继续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启动加速键,迅速传达、贯彻市会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关工委工作由常态化迈向优质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