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打造集中居住点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2019-07-19 08:56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7月4日,在建湖县恒济镇恒东村集中居住点现场,44幢132套已建设完成的新房子让人眼前一亮,同步配套建设的道路、绿化、给排水、污水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也投入使用。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前不久,该村进行分房交付,部分村民已拿到钥匙,正准备装修入住。 

“这些漂亮的新房子,由江苏省建筑园林设计院规划设计,整个居住点规划用地面积60.8亩,设计有120平方米、106平方米、85平方米、56平方米等4种户型。”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居住点离镇区比较近,交通也很便捷,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能住进这样好的新房子,心里真的比蜜还甜。”前不久刚拿到新房钥匙的村民潘文红一个劲地感叹,“真的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住上如此漂亮的新房!”“是啊,能够住上这样的新房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原先我家住的旧房子是危房,那个环境很差,现在政府实施村庄改造,老百姓也能住上好房子啦!”现场一位村民说道。“这两层小楼房,水、电、路样样通,绿化也做得很漂亮,还设有停车位,真方便。”“是啊,这不仅外形设计得好看,工程质量也都非常好。”现场群众纷纷热议。 

近年来,建湖县认真贯彻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面小康的标志性工程来抓。特别是去年4月份以来,该县在继续抓好农村危旧房拆除改造的基础上,重点开展自然村庄整村改造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改造一般村庄183个,搬迁改造13913户,农民住房条件、农村形态面貌明显提升。 

“我们是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通过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占补平衡文章来提供资金保障,并且全县制订出台农房拆除相关政策,统一拆迁补偿标准,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农房改善计划,坚持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和高效率推动,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文明和谐的集中居住点示范工程,确保让群众住得舒心、生活得开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